少年愛讀詩, 最愛讀席幕容。

長大了, 總記得有些詩句, 片斷的不成一句, 卻總是縈繞心頭.......

是記憶裏一場不散的筵席
是不能飲不可飲 也要拼卻的
一醉

我可以鎖住我的心 為什麼
卻鎖不住愛和憂傷

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
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

而月色一樣滿山
青春一樣如酒

當然 我還是得
不動聲色地走下去
說 這天氣真好
風又輕柔
還能在斜陽裏疲倦地微笑
說 人生真平凡
也沒有什麼波折和憂愁

迎上前來 迎上前來
是那不可置信 襲人的
甜美氣息啊
拂過 然後消失
怎樣描述 有誰會相信

跟著人群走下去吧
就這樣微笑地走到盡頭
我柔弱的心啊
請試著去忘記 請千萬千萬
別再哭泣

長大了以後  你才會知道
在驀然回首的剎那
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了無遺憾
如山岡上那輪靜靜的滿月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